🆕云祺雷鸣 31 | “没有背好不可以吃饭”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

前章指路🔗 




“不生气,知道错了……”

尽是能想到的称谓全叫了个遍,都没能再得来小辫儿的侧目。只在瞬间,苏冉便慌了神。

“哥我真的知道错了。我是第一次去的,之前从廖哥家店里认识他们的,加了微信聊了些日子才约着一块去玩的,今天真的是第一次。”小孩不停解释着,“我这个学期有好些没跟上的,我就……不是很想学了。贯口……贯口我背了的,八扇屏什么的我都有背的,快板御子都有练的。只是最后你留的夸住宅我一直没有看,你说过再见要查的。”

张云雷到底还是回了头,嘴角带了些笑,“东西放下吧。我没生气,是我太着急了,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端着藤条的手始终未落,胳膊酸胀难耐,含在眼中的眼泪再藏不住,咧开嘴哭得让小辫儿心里添了几分酸涩,“真的知错了,你别不理我我害怕。”

张云雷自是知道,这段时间自己对她疏忽了太多,看着她红起的眼眶心生了些许内疚。把手机放去茶几,起身接过小孩手里的细木棒放去一边,找来纸巾擦去她脸上挂着的泪珠,“这段时间没顾上你,我的问题。”

相顾无言,苏冉也只是摇摇头,声音中几分哽咽,……



🌾💐🌷🌹 

↑点它!



张云雷抵不过,便由着她自在。胳膊一环把小孩圈在怀中,避着伤处坐在腿上,“这么舍不得我走,还不跟我回北京?

“嗯……你重色轻友!我才不要跟你去呢”苏冉面上几分迫不及待,“你肯定是跟你女朋友分手了才想起我来的!”

“女朋友?分手?”张云雷听后一头雾水,刮了刮小孩的鼻子,“还重色轻友,小词会还挺多啊。来吧,说我听听,让我看看你是啥时候给我安排的女朋友。”

“戴着兔子项链还有手坏的那个姐姐,发微博还艾特你来着!”让她心绪如麻的谜题终于要得以解开,事到如今却是少了些期待,捂住耳朵离了靠得正是舒服的胸口想要躲开。

“别乱动,屁股不疼了是不是。”小辫儿搞明白了她的纠结,按着肩膀拽开小孩的手,“微博发合照艾特我的,不是粉丝就是剧场主持,那都人自己买的。我这有钱不都给你买好吃的了吗,哪来钱给她买那玩意。挺好脑子不记正茬,全拿来乱点鸳鸯谱来了是不是?”

“我不管你肯定是有女朋友了!你看着手机笑得好开心的…我没见过的那种开心…”红着眼皱着眉,写满认真的小脸实在是逗笑了小辫儿。

“你看笑话乐不乐?全是他们往群里发的包袱,一会给你看。你以后把脑子放正茬上好好背贯儿,我保准笑得比那还开心。”

苏冉歪着头细细思考,舔舔嘴唇开始掩饰起自己的忸怩不安。终于认知到自己理亏的小孩又开始略显心虚的推卸起来,“你还不接我电话!就是上个礼拜,我给你打了好多遍你都不接!”

“当时我在台上了呀,我可是下了台就打回给你了啊!你不是也没接么,对不对。回去让大林让姐姐打给你,自己手机关机了这可不能赖我昂!”一个咄咄逼人丝毫没有刚才的怂样,另一个丢开严肃理智气壮的哄着。

苏冉几分愤懑,心里那只快要打了一年的小鼓没了声响。

满心悲伤和委屈瞬间全部涌起,才干的眼眶又淌起了泪滴,“我不理你,你也不理我……”

“以后不会了,以后辫儿哥哥都主动找我们然然,好不好。”小泪人乱了张云雷的心,忙找来纸巾擦着不停流的泪珠,“以后不管去得有多远,时间有多晚,都先告诉然然。听话,咱不哭了噢……这会儿饿了么,我再去把饭热热?”

“没有背好不可以吃饭……”努力收回眼泪挣扎着起身,跑回屋里拿来快板又回来站好,“我有练的,同仁堂我可以自己打板!“

张云雷笑着点头,小孩颇显自信的展示起来。仍显生疏的技艺中,不难看得出来她确实也下了不少功夫。话音才落,小辫儿起身接过快板放到桌上,揽着小孩去向餐厅,“特别好,但是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们先去把饭吃了,吃不完我可不教你。”





大纲全改只有甜甜👀

师哥这关过来了,至于师父的那关…

评论区相见🙈不然……我这么温柔

评论
热度 ( 44 )

© 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