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祺雷鸣 36 | 是小朋友没错了

重置终于也到36了🌾

或许是因为爱吧,到底没有把小苏的傻写的太离谱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

前章指路🔗 




对下课铃声的盼望超乎寻常,苏冉对奶茶的渴望全然体现在了她那一双长在时钟的眼睛上。

水笔一端轻敲桌面,女孩戳了戳苏冉,伸手过去帮她把课本往后翻了一页,又凑近苏冉耳边小声说着,“好好听课,不然中午我自己去,不带着你。”

吞下口水又抿了嘴唇,苏冉回头巴巴得看了看身边的女孩,正歪头眨眼笑得得意,似是在像她宣告着胜利,别无他法,只能认命。

终于待到时针转过两格,每一堂课的收尾是雷打不动的自习答疑环节,女孩能看得出来苏冉早已被讲台上老师不断地输出抽干了精神,拿出格纸在其中画上黑点推去苏冉眼前,“五子棋,会吧?”

正值赛点,下课铃声适时敲响。

“下课啦,下午的课你也要上的对吧?”女孩最后一笔落在没有被堵住的第三子,“你是叫苏冉么?我看你书上是这么写的。”

“家里人都叫我苏意然,你也这么叫吧。”生生被吊打半节课的惨状终于结束,苏冉不禁感叹,“你太厉害了,以后得空了一定得教教我!”

“盛喻。”说着把笔放进笔袋收回背包,笑容里除却坦然满是自信。

一个人一生中要完成无数次的自我介绍,这等小事对苏冉来说更是数不胜数。只是那时的她和她们,都不会想到,那一杯视若平常的奶茶,会连结两人这一生的友谊。


没过几天就是儿童节,那天正好是个周五。

栾哥知道小孩会来,特意带了蛋糕过来。苏冉原是没抱着什么期待,从起床一直到这会了小辫儿都还没点什么表示,想着等晚场开始前出去吃饭时高低是得让小辫儿出出血,讹他一顿大餐才行。还以为是谁的生日是在今天,还没等她拉住小辫儿来问,对此充满好奇的大林就先开了口,“栾哥,今儿谁生日,以前没听说啊?”

“害,这不儿童节吗,给你俩过个六一。”栾云平说着就开始着手安排,“来个人搭把手把这给收拾了,这堆得都什么啊……”

一旁正在休息的高老师放下手中报纸招呼着,“唉,那小孩,先别急着吃。过来我考考你。”

“师叔您问。”嘴上应着话,心思倒是跟着正拆分餐具的小辫儿一齐飞了去。高峰没理会这跑神儿的样,端起茶杯喝了口茶,“听你师父说,现在正学着九艺闹公堂了?这九艺是哪九艺,现在知道了吗?”

“知道了呀。”小孩回了神,掰着手指头一一细数着,“有京剧、评剧、大鼓、莲花落、河南坠子、数来宝、拉洋片、吆喝卖药糖,还有……还有个,噢对!吴桥落子!”

“这光是能耍耍嘴皮子说出来可不行。这样吧,九段唱出来三段,蛋糕交给你切。”他说着,摇开扇子笑看着小孩,“可这要是唱不出来,我们吃,你就站边上看着。”


这回苏冉犯了难,回头看看小辫儿,可没能等来想要的回应。

“你别看我,我都可教给你了。”张云雷嘴角一抹坏笑,把蛋糕盒拿到茶几正中摆好又打开盒盖,三步并两步拉着苏冉转过身,“来,就对着它唱吧。”

水果蛋糕看着就好吃得很,小孩站在原地皱着眉头舔着嘴唇显得不知所措。还没等她起头唱完半句,整队人马就像是来到后台聚了个齐。不知是想着来凑个热闹,还是要来看看云字科师哥的教学效果。苏冉感受到目光的炙热,红起脸再唱不下去。

“行了,小辫儿你别逗人孩子了。”终是栾哥开口解了围,把盒盖盖了回去,“人别都堆这,该干嘛干嘛去,蛋糕少不了你们的。苏意然你转回去好好唱。”

待到人群散去,苏冉转回身闭上眼睛深吸口气,稳了稳精神开始应着这场不一般的考试。发挥算是稳定,得了些师兄弟的掌声和来自师叔的指点,也就是看着小辫儿甚是得意的表情气不打一处来。

等她分好了蛋糕,赶忙溜去小辫儿身边踩了一脚以示报复。张云雷诶呦一声,眼疾手快抓住了她的手腕,从自己跟前这块蛋糕上挑了些奶油抹到苏冉脸上。这才松手扯来纸巾低头去擦鞋,一连串动作之余,嘴上也是不停大呼小叫地配合着。

“你叫什么啊,我都没使劲!”苏冉嘟着嘴,脸上写满了气。张云雷倒是理直气壮,“这大过节的,可不得卖我们家小朋友个面子吗!”

“我才不是小朋友。我陪大林过的!”

直到亲眼所见麦当劳赠礼,苏冉三两小时前的豪言壮语在那一瞬间全部消失殆尽。指着展示柜中公仔朝着正照着备忘录点餐的人叫起来,“张仲元,我不要板烧了,我要开心乐园餐!”


生活除却相声尽剩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苏冉遨游其中身心俱疲又不得言说。糊弄学技能看似愈发精进,答案“抄”得更是行云流水。只不过随着时间流逝,更上一层楼的定不会只有苏冉一人。

此时此刻,张云雷正站在门口回味着几秒前发生的这些事——

比如自己得了姐姐的意上楼来叫小朋友写完这道题下楼去歇会把西瓜吃了,再比如苏冉还没等自己把话说完就丝毫不加掩饰直接冲下楼去……

“唉苏意然,作业写完了吗就跑……”

再看看桌上堆成小山的书本试卷,紧闭的双眼到底没能压制住洁癖人的整理欲。想要收拾整齐又怕她找不到着急,小辫儿硬是把这乱作一团的东西足足摊了一床。

练习册外观算是整洁,倒是其中七扭八歪的字迹实是难以入眼。

几道证明题上留了空,几道算术题上只写了结果,更多的便是只写有答案并无解题过程的题目。冥冥之中一种不详的预感占满心口,翻去课本最后的几页,果不其然,每一处空白之后都会有一个略字与之相应。

张云雷索性拉开椅子坐在桌边,压着心中渐起的火气翻着书包里的几本笔记。记得倒是认真,就是那几道眼见充满困意的笔痕实在落错了地方。他不禁觉得翻开它是这些日子以来做得最为不妥的一个决定。

楼下的小孩很是畅快,直至吃饱喝足,洗净手拍拍自己渐圆的肚子哼着歌往回晃着。直到回了屋也没发现这气氛有些什么不对,“辫儿辫儿,你怎么不去吃啊,再不去大林可就都吃完了噢!”

“没事,吃完了明天再买。”张云雷说着起身,拽着苏冉的胳膊把人按到椅子上,“这些个错过的题都会了吗?再写能写对?”

“能啊,我都会了的。”苏冉仰起头看过去,眨着眼睛充满自信。

“那你再写一遍吧,都会那选项就不给你往上抄了啊。”小辫儿也没多问,直接拿过纸笔把其中两道题抄了上来,递过去眼看着她简单粗暴的写上答案,“过程呢?考试时你也一拍脑门全都会了是吗?”

三两笔划拉出来答案,对照答案一一对应,苏冉摇晃着脑袋看着小辫儿想要看他挫败的眼神。

“你确定你是真的会?”张云雷不信邪,又拿了几张白纸抄了几道那些个以略字为答案的大题。苏冉无话,只顾安心写着这些被小辫儿挑出来的题,两人都没停笔,写完一张再换去一张。

三道五道许是凑巧,十道八道总不能是全都能中了奖。看着小辫儿愈加迷惑的眼神,苏冉神神秘秘从抽屉里拿出一沓夹好的纸张,翻着角标展开对应页数向他推去,“喏,都在这了。是真的会了。”

小辫儿看着,就听小孩在旁边小声嘟囔着,“我又不是没长脑子,都照着我不会的讲的,怎么可能还是不会嘛……还那老贵的。”

字迹娟秀整整齐齐,和卷子上一眼头疼两眼犯晕的笔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张云雷心下了然,又试图给自己找补些作为师兄的威严回来。这点不足为道的小愿望没能落空,来得也算是巧妙。

“长脑子能看着A选B,看D选C?搁着自己弄就拿着东西上书房写切。”手指戳戳这又戳戳那,再又指去最新一道做了标记还没有更正过的大题,“还有介个,来你告诉告诉我,7+9等于多少?还17呢,这就你长得脑子??写完都不带检查的是吗!回等考试那点分全丢这上了,冤不冤呐……”

“还说自己不是小孩呢,哪个大孩儿还能犯这种低级错误的?”小辫儿这一段未经停顿的独白说蒙了苏冉,挠挠头改起那个被他无意发现的低级错误。修正带才触及纸张,就听着门口一身闷响,扭头看去就见刚刚意气风发的少年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捂着头地往外走着,嘴里还持续唠叨着——

“你好好写你作业啊,我吃西瓜去,别回真都让大林给吃了。”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