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祺雷鸣 37 | 贪睡误事

前章指路🔗 

张云雷x原创女主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




往后的日子看似平常实则大有不同。

为着会考做最后准备的苏冉重新坐回讲台边的宝座,另外的座位排布一早不是走时的模样。从前盛气凌人四人组虽不至分崩离析,到底也是缺了一角迎来新伙伴补位。黑板左侧小组排名也再不似从前一骑绝尘甩人于千里之外,仅剩一分的差距就像是在宣告本组终究难逃由盛转衰的悲惨结局。

廖逸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参破红尘的表情之中掺了些许无奈。席语那小妞倒是过得随性,和一旁陆泽眉来眼去倒是有点令人羡慕。至于那个新加入的伙伴,即使已经同窗许久,苏冉与她也算不上熟悉。此刻,她正趴在桌上睡得正香,丝毫不知才站上讲台的班主任已经把桌上粉笔灰拍得到处都是。

苏冉用手捂住鼻子,皱起眉头止不住的思量,以大爷为首的那些位老烟枪同时吞云吐雾的后台和这扬灰的巴掌大点地,究竟何处更适于生存。

考场被分到了熟悉的校园,初中时的教学楼和坐在当中写过无数张考卷的教室,这实能算得上平平无奇中莫大的安慰。听过了如同老母亲一般的唠叨,苏冉就在同学们艳羡的眼神下跟着老师出了教室。几句寒暄过后,又给师娘打了电话汇报完情况,忙完这些,苏冉只身去到自习室等待着放学。


“苏大宝你可算是回来了!”

席语迎面而来的熊抱坚实且充满能量,如果不是正值盛夏,苏冉觉得自己一定会回以深拥不舍放手。

“唉唉唉我只是短暂的离开你一个月而已嘛,又不是异国他乡远走高飞了……”

和同学挥手说过再见,等来姗姗来迟得廖逸和陆泽。再次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几人无话不谈。原还有很多收敛的席语碰上了小姐妹打开了话匣再受不住,跟在后面的兄弟俩频频摇头。

“早知道咱就应该先去打会球,等她俩唠完了咱再去吃饭……”陆泽一边走着一边拍着球,廖逸一脸的习以为常,“那估计就得后半夜了。”

“诶对,那个分怎么回事?后面的怎么上那么快?”苏冉好奇着这短短一月以来的变化。另外三人积压已久的怨念时隔多日终于找到了可以发泄的地方,陆泽赶紧止了动作抱起球窜到前面,滔滔不绝讲起近来各种不幸遭遇……

“可是别提了,你说你今年就是再颓再不听课,成绩降得再多,我们也能给背回来啊对吧。这大姐可不这意思,老班是寻思着正好你不在,给她安排到咱组带带她,好让她别老吊车尾。结果你猜怎么着,就再上回考试坐你前面,生病请假少考三科的那个,排考场坐大姐前面……”

“但最绝的还不是这个!”席语接了话茬娓娓道来,“你才刚走老师就把她给调过来了,还单独找我们说把笔记借给她看看啊,学习上帮帮她什么的。廖总笔记呢,是上午借的,她这个白呢,是下午表的。咱们廖总不一般,张嘴就是‘我不愿意’,当时还是课间,周围围了好些人呢。”

苏冉回头看看那个捏着眉头不愿回忆的人,只伸出大拇指以表敬佩。廖逸不愿再提及这些乌龙,便带头八卦起苏冉的近况,“你呢,最近咋样,他俩这都手牵手了,你和张磊是到哪步了?别回就剩我一人单着,狗粮双面夹击……”

“什么到哪步啊,那可是我小舅舅啊!”说起小辫儿,苏冉仰起头脸上都添了许多骄傲,“小舅舅知道嘛!就天天对我好吃好喝供着的,晚上睡前给我唱曲讲故事,我不开心了还蹲那让我打……可好了呢”

对学艺万般苦隐于心底闭口不提,张口闭口尽是每日实打实的好。身在天津的苏冉真假参半不断胡扯,远在北京的小辫儿打起喷嚏没个完。师父路过免不了一句唠叨,“都说了让你们少开空调,还非得整宿整宿开,这给自己折腾感冒了不是……就不听话。”


生活平淡似水,任何一点细微的改变,都会掀起巨大的波澜。

离开天津送奶奶回老家的席语,暂离北京回山东探亲度夏的盛喻。还有哥哥们身边还在上学的漂亮嫂子,掰着手指头算,真能算是无一没有离开京城回到家乡,自然,也还有趁着暑假好时节周游四方朋友们。

平平无奇的周末夜晚,苏冉结束了与小辫儿的斗智斗勇,洗漱过后回去房间开了视频和老友闲聊。直至小辫儿敲门拿来烫好的牛奶,苏冉才匆匆挂掉电话。

“苏小姐你是不是该睡觉了?牛奶喝完了盒扔垃圾桶里,我那写着新活呢今儿不陪你了昂。一会儿不看着你就晚上没完了。姐姐跟着师父跑商演去了赶明就回来了,你别趁着大人不在家就无法无天了听了没有!明个要还想上外面玩去,现在手机放下赶紧睡觉,听话。”

屏幕再度亮起,上面几行小字似是幻化声音环绕耳边,“好吃好喝供着的小舅舅,原来就是牛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单回复,摇头驱走脑中杂乱的念头,把手机放去客厅充电,回来盖好小被子便浸入那些实在算不上甜美的梦境。

日子过得平淡,苏冉没想到自己竟然也开始怀念那些个妈妈因为在炒菜时没有打开抽油烟机而来的满屋烟火气,还有爸爸看着球赛时多少带着点老生味道的叫好的夜。

那时累了困了没有东鹏特饮,家似乎是唯一可以为远行归来小帆遮风的港湾。更毫无悬念的,这个十六岁的小孩,想家了。


和老师大眼瞪小眼的尴尬课程只还剩最后两日,短暂的休息过后又是更为密集的暑期集训课程。如果不是盛喻也会参加,苏冉都已经计划好要寻个吉时跑去书房跟师父哭嚎一番。

一如往常的周一,张云雷一早便出发跟着师父师娘去录节目,苏冉在家摊了一整天,原本定好要送她回家的日子也因为小辫儿要去帮朋友搬家的安排而不得已改期。苏冉有点心痛,却又无从改变。

闲暇之下心里那只努力成长试图独立的小野兽骤然成长,终于以期待战胜理智,规划好回程路线,一直忍到课程结束才敲着手机编辑短信将自己的计划发给张云雷——

“辫儿辫儿,你不用着急往回赶啦!我自己回去!到了给你打电话!”一口气编辑好短信,紧着补上新的一句,“我自己回去天津,没有问题的!”

归心似箭,迫不及待。还没等她确认短信有成功发送就关上屏幕,和老师道过别后就背起小包从这小隔间冲了出去……照着一早规划好的路线找到公交,兴致冲冲的小孩盘算着时间还算富裕,便没再与持续已久的困意奋力一搏。

睡得快醒得也不算晚,只是意外没有迟到更没有缺席。等她再次睁开眼睛,公交车外已是陌生的景色。等她揉过眼睛清醒了实在算不上灵光的头脑,才发现了一些早该留意到的真相……

车没上错,就是没找对方向。



评论
热度 ( 26 )

© 昔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