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祺雷鸣 30|我不欺负你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

前章指路🔗 






餐桌两旁,小辫儿冷着脸尽显沉默,苏冉手中持筷扒拉起碗中饭粒,无时无刻不想找些话题来缓解此刻气氛中满含的尴尬。

尽显活泼的虎牙咬上筷尖,眼睛又是滴溜溜得的转,静默片刻便开了口,“辫儿辫儿你什么时候会做饭了呀!”

“买的现成的。”

菠萝鸡片中鸡片实不算多见,虾仁独面筋里虾仁更是少得可怜,不想也知道这定是两个路口外清真小炒老婆婆的杰作。好吃不假,料放得实在吝啬,如果不是价格公道,那断不能存留至今。

苏冉的不懈努力此时似是用错了地,两声轻唤随着空中尘埃一齐飘散。怎奈对面的人连头都没抬,细嚼慢咽不顾其他。她不再吱声,手上筷子倒是不停戳动着碗中菜叶。

偶然抬头,四目相对,小辫儿将碗筷轻放回桌上,嘴上也没绕了半分,“你要不想吃,咱可以先回屋说说你那个作业。”

数学实在不会,贯口更是没背。苏冉蹙起眉头撇开筷子,又将碗往前推了几分,“不吃了,我写英语去。英语老师留的可多了!”

 

一早抄好的纸条压到书下, 小声不停念着上面《夸住宅》的词句,专心的程度许久未见,连着小辫儿从后近了身都没能察觉半分。

“作业写完了?”张云雷说着,伸手扯过书中纸条,应了她背英语的说辞,“你管这叫英语?”

“语文语文!我背作文呢!”苏冉抬了头,眼神中写满认真。另一双眸子中凝满冰霜,只管听着小孩满嘴胡扯,“背吧,夸住宅,不是爱学贯口吗。”

拎着衣领把小孩从座位上拽起推到一边,书桌上翻翻找找拾了把趁手的扇子,才坐去已经被小孩捂热的椅子。

苏冉几度踌躇,咬着嘴唇默不作声,直到扇骨夹着风落到腿侧才缓缓张口。磕磕绊绊未过三句,赶着小辫儿抬手的空档紧着后退,“重来!我重新来!”

短短几句的篇幅崩瓜掉字成了常事,等到了有把握的位置又是背得飞快丝毫不重气口。张云雷终是难能再忍,一把将小孩拉到跟前,照着身后落起扇子。

“投机取巧?”递过纸条,用扇子指了指墙角,“自己去,半小时够用了吧?”

“作业还没写了……”苏冉显得几分为难,接了纸挪步的同时嘴里也没停了嘀咕,“我写作业……”

“别跟我整那没用的,刚让你写,你不乐意背贯儿吗?”起身把人逼了过去,看着心不在焉的小朋友,拿扇子点了点肩膀,“嘛呢?这是不用背都会了?”

课本尽数堆在书桌,张云雷倍感无聊,随手翻看着书桌上那些他实在看不懂的玩意儿。

 

化学书里夹了几张仿签了姓名的低分试卷,物理书上沾了些口水印迹……练习册内页更是如同崭新,唯有语文书上印有杜甫李白的几页上带着些凸显拙劣画功的笔迹。

角落里低头装蘑菇的苏冉,脚不停在地上画着圈,嘴里巴巴念着贯口。原还有心思回头看看小辫儿的动向,等见着了他越发难以琢磨的神色,赶忙转过身来试图挽救自己将危的险境,“哥哥!我背好了!”

“背吧,站我跟前背来。背错了你看着的。”把书本扔回桌上,拿起扇子转回头看着此刻略显亢奋的小孩。

苏冉将纸条放好,站定开口,勉强背过一段就已是难能继续。眼睛照着桌上偷瞄过去,没等她再重新出声,小辫儿就已压制不住心中的火气,一把将她拽到桌上朝着身后团子不停落起扇子。

“学习学习不好好学,作业不写,练功也不好好练,你最近真是挺飘啊苏意然!”

“我学了的!我写作业了……”

屋内没有另外的声响,苏冉小声嘟囔的词句全都落入小辫儿耳中。手上力道再收不住丝毫力道,痛苦的哀嚎开始在书房回荡起来。

“写了?写的还是抄的,嗯?”

是裤子挡不住的疼,扒着桌边的手指泛了白,苏冉却还是嘴硬着,“写了……吧。”

“写了?网吧写的?边打游戏边写?”嘴上质问和手上动作互不影响,苏冉自知理亏不再狡辩,却也挨不过实心的扇骨,不出五下便又开口嚷嚷起疼。

“疼就对了,不疼我还打你?”看着小孩记吃不记打的脾性始终未改,手三番两次离了桌子伸向身后,似是开始挑战起他的耐心,扇尖轻点手背,“手,该放哪?俩月不见规矩是全忘干净了是吧。”

“班规里又没有说挨打不能躲!”

 

不知是故意挑衅还是疼昏了头,苏冉这一句才一出口,可算是圆了她此刻期待,他终于停了手,“说的什么再说一遍。”

片刻凝寂,小辫儿打破了沉默,“不说那趴好了,你这爪子要是不想要了,那就尽管往后伸,打哪算哪。”

原是趴在桌上的小人撑着起了身,小手不停揉起身后两团,挺直了腰板抬头盯了回去,“姥姥说了你不可以欺负我的!”

“我这是欺负你?”对着小孩凶巴巴的表情,苏冉没了胆子不敢回应,低下头看着脚尖散着她的委屈。他只是冷眼相待,“苏意然,说话,哑巴了是吗!”

小辫儿没再多言,将手中尺子扔在桌上,自己径直出了屋去。是自己太着急了,他想着。

扇子掉落桌面,突发的声响显得几分骇人。

苏冉回过头只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中尽是果决,她自是不知小辫儿内心所想,心中所盼好不容易有了些许回圜的余地,无论如何,她做不到任着终于有所转折的直线再回去平行。

扶着墙走到门口向外张望着,还好,他没有走得彻底,此刻正手撑着腿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和谁聊些什么。苏冉回了神出了屋子,狠狠心从钢琴上取下心里最是惧怕的玩意儿藏到身后,小步挪到离他不远的位置小声叫着。一语没引得他的回眸,便提高了音量又唤了一声哥哥。小辫儿没再忽视她的存在,虽是连头都没抬,总归是有应了声。

苏冉悬着的心踏实落了地,抬起胳膊举起藤条,眼神紧紧追着眼前这个视自己为空气的人。张云雷只侧过头瞥了一眼,紧接着扭头回去看向手机,“放下吧,别举着了,我不欺负你。”





—————

我尽力了

主动请罚get✅,下章再见

评论
热度 ( 36 )

© 昔年 | Powered by LOFTER